轩野花子

是百合文手,但圈冷懒得更了

【香乔】致乔婉的一封信

  


 

  1.半王者大陆半现代背景,你说和历史有关没关。


 

  2.微量乔香、策乔、双冰、婉曌元素慎阅。


 

  3.是BE哦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好久不见。


 

  她已经忘记了,具体是天空落雪时,她忽地想执笔写下一封信;还是她正想执笔写信时,天空忽然飘起了雪。


 

  背后的意思其实是,她的婉儿在呼唤她。


 

  下雪不冷。裹着外套走在街上,连哈气都没有,甚至有些反常的温暖。白羽一片片落在身上,在深色外套的衬托下,像点点繁星。


 

  轰鸣声落下,星星们都升华不见了。


 

  窗边的角落里,她使用一副耳机与世隔绝。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本就是外来语种,自然会在罅隙中消失不见。


 

  目光转向窗外,积雪更深了一层。


 

  婉儿说过她讨厌什么冬天。


 

  你说过,你讨厌什么冬天。因为冬季北方无花,人们也畏惧寒冷的风。可是你知道嘛?下雪很暖和的,成千上万的小精灵在身边飞舞,那漫天的,不也称之为花么?花儿细细铺上大街小巷,掩埋住大地的痕迹,又许人们又在它们身上留下痕迹。


 

  啊……算啦算啦。强扭的瓜不甜。本小姐只是希望你不要在大雪天感到孤独啊。


 

  说到孤独。哼,你是比不过本小姐的。


 

  老实说,我已经不爽好久了。新来的英雄啊,变革的版本啊,五花八门的设定啊……最难受的莫过于,凭什么高端局就不需要射手了啊喂?有时候,我真想偷你的粉色美瞳去冒充法师。可想想还是算了,那一声声甜甜的“周瑜大人”我可学不来。


 

  不知何时,峡谷出现了另一个“婉儿”。她和你一点也不像,而且总是会把墨水泼在别人衣服上,这一点也不可爱。可是,当我听到有人呼唤“婉儿”这个名字时,我总会下意识去寻找你的身影。曾经,我讨厌任何除我以外的人叫你婉儿,可现在,我讨厌——或许是恐惧,当我听到那个名字时,回答的不是你。


 

  我很少上战场了。那一声声婉儿,叫在口中,刺在我心里。犹如活鱼被一片片剥去鳞片,你是我最后的铠甲。


 

  情愫这个东西,谁也说不清楚。有如乔莹守望某个乘风破浪的傻小子;甄宓迷恋某个北夷的蓝发魔女;上官氏和武则天纠缠不清……以及,你那著名的“傻气少女的空气传染理论”。哇,什么仙女啊,简直没有比这更可爱的设定了好嘛?


 

  我依赖你的一切,包括你原本的蓝瞳,那半天真半狡黠的性情,以及信息素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……


 

  别,别往什么方向乱想啊,本小姐立场瑜乔的。


 

  ——遥远的距离,不是传达不到,而是传达禁止。


 

  就快到了。


 

  喧嚣远去,耳目却还是嘈杂,无不是她的音容笑貌。深呼一口气,就让其随着风雪远去了也罢。


 

  古树旁,静立着一位长发少女。她扑落身上的雪,蹲下,从怀里取出一封信。凝视着那封工整精致的信,恍惚间她失了神。


 

  花儿也放满了舞步。


 

  婉儿,原谅我的不善言辞吧,这是我最后一次任性了。


 

  火苗腾起,吞噬。


 

  灰烬落在石碑上。


 

  粉色的轻云,柔软的薄纱,满眼的大红褪去,滚滚珍珠落下,


 

  她笑靥如花。


 

  


 

  ——THE END——


 

  


评论

热度(25)